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三晶电气PDM20“小泵仙”水泵变频器单泵增压供水方案

三晶电气PDM20“小泵仙”水泵变频器单泵增压供水方案

1、概述      近年来,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传统的供水方式已不能满足日常用水的要求,因此,变频恒压供水系统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。      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中的水泵由变频器进行控制,它的性能直接影响整个供水系统的恒压效果。

     PDM20“小泵仙”智能水泵变频器是一款专门为小型水泵开发的产品,其不仅尺寸小巧,而且集成了强大的功能,能完美匹配三相卧式增压水泵,应用于单泵增压供水系统,能够大大提高供水质量,延长设备寿命,为居民及小型商业用户改进供水系统的首选。

2 、PDM20“小泵仙”特点与优势      PDM20为最新设计小型水泵专用变频器,2.2kW全球最小,可完美匹配小型水泵,特别是小型卧式水泵。因其背负式设计可以直接安装在电机接线盒上,极为简洁美观,高防护IP65更可以防止溅水及灰尘损害。 PDM20独特的散热设计确保整机运行可靠以及散热风扇的长寿命。 PDM20内置PID调节功能,超宽的速度调节能力,与水泵配合可以完美满足不同流量、压力的供水要求。 PDM20通过快捷方式可以设置出水压力,操作极为简便。 PDM20标准采用220VAC单相输入,配合3相220VAC水泵电机,符合绝大多数民用场合的电源条件,直接接线即可使用。 PDM20内置各种水泵运行检测和保护功能,无须人工干预,有效防止干泵运行,避免损坏水泵,延长水泵寿命,并可以在上电、来水时自动恢复运行。

3 、PDM20单泵增压/恒压单元组成

     PDM20“小泵仙”单泵增压单元/恒压单元,主要组成部分是进出水管道、小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PDM20“小泵仙”智能水泵变频器,其余部件包括:压力传感器、稳流罐(俗称压力罐)、五通止回阀、压力表(可选)、阀门(可选)。如下表所示。

4、技术规格及参数设置 技术规格 输入电源:单相220VAC±15%,50/60Hz 流体介质:自来水,纯净水,冷热水及水溶液(与水泵特性相关) 进口压力:0~6Bar。 功率等级:0.37~2.2kW。 流体温度:根据所配套水泵而定 运行环境温度:-10℃~+40℃,40℃~50℃请降额使用,每升高1℃,降额4% 运行压力范围(与水泵相关):0~1.0MPa。 防护等级:IP65(单元整机防护与水泵电机的IP等级也有关系) 操作功能:可编程显示压力、温度等数据,并提供快捷设置压力功能;有参数隐藏功能 控制功能:PID(调节、反馈断线检测、休眠和唤醒)、上电自动启动(可选、启动延时)、防冻功能(运行选择、频率、时间、周期)、漏水检测、高低水压检测、多种缺水检测方式(输入水位、输入压力、输出压力、频率或电流)、自动复位重启功能 参数设置      只需在变频器上设置供水压力(P0.00),并根据压力传感器类型设置传感器量程(P0.03)、传感器反馈类型(P0.04)及供电电压(P0.05)即完成设置。如下表

注:如果水泵转向错误,请修改参数P0.02.

5、系统设计参考 管网稳压运行的设计      进水口压力在额定范围内波动,不会影响系统输出压力,PDM20“小泵仙”可以自动调节水泵转速,使输出压力得到相应的补偿,输出压力保持不变。 当进水口压力超过额定范围,考虑在进口安装减压阀。 电源及保护      根据所在区域的电力法规进行,进线应安装电机保护装置、剩余电流保护装置等,做好接地。 防护要求      PDM20“小泵仙”具有IP65防护等级,可避免溅水和灰尘的影响,但是整机不能防止浸水的影响和破坏;同时配套的水泵电动机除非有特别要求,一般也没有浸水防护能力。因此整个单泵增压单元安装在室外场所时,需要适当的遮蔽设施。

6、应用场合      PDM20“小泵仙”单泵增压单元,其进水管可以接市政自来水,或者以水箱作为中间环节。主要是用于自来水、纯净水的增压,也可以用于水处理、其他流程系统如冷热循环水等。要求水质没有腐蚀性、无金属及其他对水泵有害的杂质。 PDM20“小泵仙”智能水泵变频器可以调节和控制整个系统,达到节能、恒压、自动保护的良好效果,可满足供水以及相关的过程控制要求。 需要PDM20小型单泵增压供水装置的典型场所有:家庭或别墅、公寓、工商业、宾館、写字楼、医院、学校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CIFF 2019 |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

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

实至名归!三晶电气荣获“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”!

VietWater |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

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